1718年度五年級遊學第三天(29/1)

「姨姨,我哋想要一碟蘿糕」「再要一份糕蛋」「蝦餃再要添嗎?」「要呀!要呀!謝謝!」光盤行動後,就出發!昨天餐餐豐富,今天才剛起床,怎麼個個成了大吃兵,心裏真疑惑。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偉林小學裏一張張的笑臉,化解了同學們怕用英語溝通的害怕及交新朋友的緊張。偉林小學的老師還風趣地問他們現正看什麼電視劇,是《心風暴》嗎?他們居然大膽說不是,是《心風暴 3》,哈哈.....大家都大笑起來,原來距離是那麼近!

美食是架起兩地小朋友友誼的小橋。小息時,筆友把同學帶到地下的飯堂,雖然只是一所學校,但也有五六檔熟食店,如果我們也是這樣,多好!「老師,好抵呀,咁大碟,才4元(坡」「你的筆友呢?請佢吃?」「佢話他日日有得食,叫我多吃些」(這就是友誼)「一陣1點半是又來這裏吃午餐?」哎!同學,不要忘記,你們可不是參加美食團!

遊戲是友誼的小船。早上一起上後,便回到禮堂玩耍。同學們教偉林小學同學拋絲巾,抓抓子,大家不經不覺熟絡起來。而偉林小學也如我校一樣,有一群熱心的家長姨姨,和同學們一起玩遊戲,還教我們跳中國舞、馬拉舞、印度舞,雖然只是短短時間,但領悟力超強的我們也跳得有板有眼......聚也依依,散也依依,左手握着的是那份筆友送給自己的重重的禮物,右手揮着的是對筆友的滿滿的不捨。車子緩緩地駛出校門......

進去參觀Night Safari之前,先在Safari Restaurant大快朵頤,享受豐盛的自助餐。雖然被禁絕了一切的冷飲凍食,但他們還是非常雀躍地等著,看到vice captain捧著食物回來,立即同聲歡呼,十分可愛。

晚飯後,就魚貫走進Night Safari的表演場,欣賞精彩的動物表演。表演結合動物的特性和幽默的戲劇元素,精彩,笑,教育共冶一爐,看得同學們樂不可支。而掀起高潮,莫過於蘇sir被抽中表演嘉賓,托起一條超過30公斤的大

最後,同學們都坐上小火車,靜靜地,帶著點興奮,帶著點驚懼,觀看各種動物在夜間活動的姿態。河馬,獅子,馬來貘......無論是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動物,在夜間都顯得如此新鮮。

回程的時候,很多同學都沉沉睡去,今天他們過得非常充實。或許會有點疲倦,但他們必定都會覺得值得。
老師和家長義工也累透了,背後的强心針是:今天也一個不漏,共創這美妙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