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8年度六年級遊學第二天(11/4)

情誼從聊天開始。

Mr. Albert Alcantata 是新加坡偉林小學今年新到任的校長。他是一位風趣幽默,有幹勁的智慧型校長。因著偉林小學要擴展至有幼稚園部,新加坡的教育局將有經驗的他調任至此。大半年前知道偉林小學將有新校長,曾一度擔心會否影響兩校的交流合作,今天一席談,大感驚喜。他認為世界在變,要給學生知識,Gooogle Searching Engine 比老師高效;學校要做的,應是培育孩子多認識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社會的多元文化,讓他們有一夥好學,具包容度的心,從而在生活中學懂與人合作,求同存異。這與我們圖情萬里的概念有異曲同工之妙。

於是,偉林的孩子備好了與我們同學好好聊天交往的狀態。午膳時候,他們陪著曾梅孩子買午餐,帶他們到自己心儀的攤檔買芝士魚柳包;又於是,我們孩子跟了偉林孩子到球場踢波;又於是,曾梅孩子跟了偉林孩子到攀石場練習;又於是,有偉林孩子偷偷跟他們用普通話溝通,並主動地在Taskbook為他們填上答案,好爭取玩樂時間。

下午,歡送會的最後環節,是兩校同學齊唱”proud of you”,孩子全情投入歌唱至為感人,之後是傷感的告別環節。偉林的老師提醒大家來個擁抱,拍照,交互日後聯絡的電話號碼。當刻我想,他們或會重聚於將來,但也可能今天是他們僅有的聚首時光;星港情緣,千里一聚,惟看天意。

比學生佔優,曾梅老師與偉林老師的離別不帶絲毫傷感,極為歡樂,除了因為大家年年相見,更重要的是我們收到一大箱鹹蛋魚皮!


                               鄧善珍

             1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