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之聲 ----《天時地利人和》

天時地利人和》

         天時地利不及人和中國古人智慧深邃,我們的行事要旨早在傳世文章記載。   

剛過去的星期天,是曾梅千禧舉行嘉年華及盆菜宴的吉日。天氣報告卻預測當天會「局部地區下雨及有雷暴」,真有點膽戰心驚;雖然有雨天版的安排,例如將開幕儀式遷往有蓋操場進行,籃球場的攤位遊戲則搬到課室,那樣嘉年華依舊舉辦得了,就是缺點熱鬧氣氛而矣。

嘉年華定在下午一時開始早上八時半,微雨主場地籃球場地面自;影響是開幕跳舞的二百位同學便容易滑倒,這可是不能冒的。我跟副校長們商量,如將攤位遊戲的用品佈置由籃球場遷往課室需時多久,她們極有信心的告訴我以家長義工及老師的高效率,二十分鐘可完成;我再找來校務員領班荷姐,囑她備妥校內所有拖巴舊毛巾及棄置衣物,預備合適時間進行「籃場緊急掃水大行動」。伍副校再來與我確定轉換場地時間,我抬頭望望天上的密雲,福至心靈的說:十一時半啦!

之後仍間歇性下著微雨,全校同事都等著我的決。十時左右,我忐忑地在操場來回行走,場上的老師及家長義工依舊在精益精的佈攤位,負責彈床滑梯的老師更在愉快地製作被他命名為「最新式滑水彈床滑梯」的墊屁股裝備;荷姐則在籃球場唸唸有詞的敬拜上蒼。十時四十五分是用餐時間,大家帶點不安的離開場地,我依然繼續當「望天」校長。 

十一點十分,奇出現!出!太!陽!我立時跑回校長室致電通知伍副校,她說與黃副校也見到陽光,正在哈哈笑碰杯!我再跑出操場時,已見到幾位家長義工神不知鬼不覺的拿了我們放在一旁的掃帚拖把在掃水;五分鐘後,荷姐率領校務員大軍來到,看更鄺叔及花工鳳姐都自動加入隊伍,再加上陽光的熱力,十二時正,籃球場的地面便乾透了。 

            整日的活動愉快熱順利無比,再無下過一滴雨,善款又創新高,參加的家長同學均玩得樂不可支。晚上盆菜宴的老表演技驚四座且讓人笑破肚,家長即時向我查能否預訂明年出席門…….

衷心感謝我那群全日無休的家長義工及同事,天時地利均落敗於你,因大家存著深愛曾梅千禧的一顆不變心。

 

                                                                                                                                         鄧善珍  2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