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回憶,溫馨聖誕聯歡

2016 年的首個上課天,想與各位重溫兩周前的聖誕聯歡日。

12 月 18 日,早上七時半,六位家教會家長常委興奮地來到學校,立馬換過聖誕老人/美人服飾,他們對自己的「造型」要求嚴謹,不停互相幫忙整理,務求形神俱備。之後,拿起近一人高的禮物袋,裝滿色彩繽紛的聖誕禮物(感動!部份還是他們自己帶來的),預備替我們走到課室,送給孩子。果然,他們的出現引起孩子們的瘋狂歡呼,學生的一連串問題或驚歎:「為何有六個聖誕老人?」「鬍鬚可扯下來嗎?」「唱歌好聽便有禮物麼?」「嘩!正好是我喜歡的足球呀!」「我也很乖呀,有禮物嘛……」

收禮物的學生固然開心,難得的是熱得直冒汗的聖誕老人/美人們卻更是笑容燦爛,興奮莫名,想來給孩子包圍的感覺實在太美妙了!他們每跑完一層樓便回到會客室「補給」禮物,接著又再跑到另一樓層去。同事們看到都感動極了,立時向我建議:「校長,明年也一定要邀請這隊聖誕老人隊來啊!」

個多月前的會議上,負責聖誕聯歡的梁主任向同事呼籲:「聖誕聯歡,我們要為學生製造歡樂,各位有禮物捐禮物,沒時間買禮物把錢交我,我提供代購服務!」果然,到聯歡會那星期,教員室的禮物箱已堆得滿滿,梁主任手持現金在我們跟前晃動,滿足地笑着說:「哈哈哈,校長,現金也收到啊!」

為孩子製造歡樂,原來自己更歡樂。

鄧善珍


返回校長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