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曾梅千禧

剛過去的星期六上午,如果經過曾梅千禧的途人,一定會被那熱鬧的歡呼聲及響徹雲霄的笑聲引發好奇,不期然探頭張望,查看籃球場內的成人、孩子樂瘋了的緣由。

「濃情動感大比拼」這場師生親子競技賽把老師、家長及孩子們的心緊緊扣連。分社賽制激發著每個人的鬥志,出盡奇謀妙計,誓要勝出。幾位擔任社長的老師,事前已構思口號,製作標語牌,設計一系列打氣動作,費盡心思。到周六當天,拚了命地嗌破喉嚨帶動氣氛,偶爾還出點詐術,與家長、同學商量如何打敗敵方,爭取出線;在場比賽的汗流浹背,跑完一圈又一圈;場外打氣的不停喊口號支持自己所屬組別,大家莫不被那緊張熱鬧氣氛感染,隨著人群歡呼躍動。活動完畢,眾人聲嘶力竭,可是卻又不約而同說:「很享受這個活動,過癮!」

人天性是愛玩樂的,在歡快的情感中,盡情的叫,盡情的笑;不會累,不會苦;時間過去,留下的甜蜜回憶更可滋潤心田。帶歡樂給孩子是老師要緊記的事。

到了中午的盆菜宴,由那群青春好動的八十末、九十後老師擔綱表演,用魅力四射來形容最不為過。他們事前要求保密演出內容,不讓其他同事看,結果那場由中文科姚政匡老師挑戰畢業於北京中央音樂學院的高文淑老師的彈琴比賽叫人大吃一驚;共事三年,我們全不知姚老師琴藝驚人!可更叫人拍案叫絕的是其後的勁歌熱舞匯,那幾位年青俊彥四年級男老師模仿人氣青年組合---TFBOYS 出場,帶領一眾同事勁跳“青春修煉手冊”,將熱烈氣氛推至頂點。

最後,由我和、陳校長、伍、趙兩位副校長上台致謝,我向台下家長說:「各位濃情厚愛」,全體教師台下和應道:「我們銘記於心!」曾梅村便是如斯團結。

仍然視曾梅千禧如家的畢業生家長參加畢盆菜宴後有感而發: 「孩子升上中學三年了,我仍愛著曾梅千禧,這裡載滿他愉快的童年成長回憶,這所讓我多次感動得落淚的學校!校長,你一定要讓曾梅千禧的愛永不止息。」

謹此向全體同事致謝,雖任重道遠,能與各位同心同德,定享碩果。

鄧善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