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佳教師雷夫艾斯奎斯在<<第56號教室的奇蹟>>一書提到閱讀的觀點很值得教育工作者

深思:
「樂於閱讀的孩子能和世界產生聯繫,最後具備超越我們成人想像範圍的思考能力。」
校內設有兩層圖書館供學生及教師使用,一樓圖書館開放給三至六年級學生使用;
而二樓的圖書館開放給一二年級的學生去閱讀。
堅信上述的信念,努力不懈將閱讀這份禮物送給每一位同學。


閱書樂
閱書樂
閱書樂

喜閱計劃

全校性的閱讀計劃,協助同學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並提升閱讀能力,為終生學習奠下基礎。由十月起每位同學每周或隔周都須借閱一本中、英文圖書閱讀,於下一次轉書日傳閱其他圖書,直至學年結束。透過喜閱計劃,每名同學的全年平均閱讀量分別為:P12五十餘本,P3約三十本,P4-6約十五本。所有喜閱書籍均為老師挑選,種類繁多、切合各級同學的程度和趣味。


 閱書樂

英文讀書會

為五、六年級英文科成績優異,又有濃厚閱讀興趣的同學而設,在老師的帶領下完成一系列優質英語讀本的閱讀,提升同學英語閱讀的能力。P5為Roald Dahl讀書會,於12次聚會中完成3-5本Roald Dahl作品;P6為Harry Potter讀書會,於20次聚會中完成2本HarryPotter圖書的閱讀。聚會形式輕鬆好玩,老師分享、提問、遊戲、短劇、電影……參與同學皆反應熱烈。


閱書樂

Primary Literacy Programme – Reading

為一、二年級同學創立真實的英語學習環境。每班每周都有兩節PLPR課,課堂由外籍老師與本地老師協作,透過各種唱遊、閱讀活動(預測故事發展、角色扮演)培養學生英語會話的流暢性。同學習慣以英語與外籍老師互動溝通,有效提升同學對英語會話的信心和能力。


閱書樂

文化日

以推廣文化、閱讀為目的的活動日,全年兩次。主題豐富多樣,如經典童話、神話傳說、藝術與休閒、名著系列等等。活動多姿多釆,包括:家長故事劇場、作家講座、音樂唱遊、故事攤位……透過不同的文化、閱讀活動,陶冶同學們的性情、提升校園的閱讀風氣,同時豐富同學們的校園生活。


閱書樂

借閱獎勵卡

學生每借閱一百本圖書,可獲發一張圖書館讚賞卡,憑卡可到圖書館抽獎一次。可累積計算,直至六年級畢業,鼓勵學生多到圖書館借閱圖書。


閱書樂

書中尋寶

書中自有小驚喜!於圖書館藏書中隨機放入獲獎小紙條,學生如尋獲並借閱該本圖書,還書時能回答幾道關於書中內容的問題,即可獲取小禮物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