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教育下長大的孩子除了要有高尚的品德情操,更要具備獨立批判性思考能力,才能邁向豐碩和美好的人生。曾梅千禧的校園生活充滿挑戰與歡樂,汗水與師生真情,是小朋友終身難忘的成長樂園。

資優課程

教育的使命在於為不同能力的學生提供機會,發掘他們的天賦,再予以栽培。本校推行資優課程,目的讓四年級至六年級學習能力較高的學生發展潛能,培養創造及創意解難能力。課程以課後抽離形式上課,內容分為特定及專科範疇,如奧數訓練營、科學實驗室、微型小說創作室、英語科學實驗 、英語話劇、手鐘隊、笛隊、板畫藝術、校報等等,上課形式有出外參觀、戶外考察、遊戲及小組分享等,並為學生創造不同的展示平台,讓這班資優生能一展所長。

資優課程
資優課程
資優課程

曾梅軍團

曾梅軍團是體現「經歷為本」的學習型學生領袖組織,初期由老師建立系統架構,鋪設晉升階梯,組織培訓課程,安排實戰工作,讓擁有不同潛能的學生參與軍團活動。透過老師對軍團成員在校內紀律行為、學業功課的高要求,一方面促導他們在服務崗位以至學習生活均具有積極自學態度;另一方面又能給予他們一邊學習,一邊服務的寶貴機會,務使學生由個人的自信心提升,到小組間相互承擔,以至對群體中的包容、無私,孕育了正面積極的小領袖。

曾梅軍團

理念

務使學生更能投入學校生活,發揮服務精神,學校參考軍人刻苦堅毅和嚴守紀律的特質,藉步操和軍體拳兩個元素再加入軍階晉升的形式,培育一支具質素的團隊。可視為另類的成長階梯。

曾梅軍團組織架構
曾梅軍團組織架構

實踐策略

曾梅軍團深信「人本善」之理論,任何一個個體都會積極面對生活,也深信只要社會能夠提供機會,人自身能不斷尋求在社會中實現自我,因此,曾梅軍團將校內多個服務團隊(風紀隊、體育幹事、守護特工、圖書管理員、五常大使、升旗隊),改以紀律組織形式管理和推動服務。校方按學生能力差異,將他們分配到不同的崗位去。

實踐方式

為服務團隊設計組織架構和設置共同和靈活的晉升梯階:

學生除擁有共同的軍階銜外,(軍階稱銜可參見附件),也因應團隊特色,設有相應的職稱,學生可按能力,通過各團制定的考核標準,獲得晉升,佩掛相應軍階和軍銜,這是曾梅軍團期許學生能夠在校園生活經歷社會真實面,力爭上游,成為敢於承擔的一份子。

曾梅軍團組織架構

曾梅軍團組織架構

曾梅軍團組織架構

曾梅軍團發展及培訓說明

曾梅軍團軍階介紹

將級:深普藍色,以禾花繞星。是司令員/指揮官層級
左邊:肩章;配於軍服上。
右邊:綬帶軍階章

校級:草綠色,左右各一銀線,以星多寡定階級
左邊:肩章;配於軍服上。
右邊:綬帶軍階章

尉級:草綠色,中間一銀線,以星多寡定階級
左邊:肩章;配於軍服上。
右邊:綬帶軍階章

士級:草綠色,以V型「柴」線識別
左邊:肩章;配於軍服上。
右邊:綬帶軍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