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年度六年級遊學第五天(5/4)

《圖情萬里北京行校長手記四》

 

四百二十三人於北京朝陽劇場聚首,這是兩校遊學史上的第一次,難能可貴。四月是北京行的首選日期,春暖花開的北國風光,最宜旅遊;今年因復活假期在四月中旬開始,所以兩校北京行的日期重疊了其中三天。

今天黃昏,往朝陽劇場公路上,兩校孩子不約而同大叫:「校長,你看,旁邊的車是李志達/曾梅的同學啊!哈哈哈!」兩校老師著孩子向對方揮手,大家一股他郷遇故知的模樣,興奮得很。

場館大約900個座位,約一半是我們屬校師生,其他觀眾見我們龐大陣容也嘖嘖稱奇。精彩絕倫的雜技表演引發兩校孩子熱烈歡呼拍掌,表演完畢,更見證兩校老師的團結。李校同事知道曾校團明天離京,今晚要早些回酒店,便率先禮讓曾校離座;曾校老師一出場館見到下一場看表演的觀眾把劇場門外擠得水洩不通,立刻自動撤離到遠處集隊,讓出較近上車位置給李校師生。更可貴的表現是兩校老師互相幫忙孩子橫過馬路,李校羅、秦兩位主任守在馬路兩邊確保車輛停下,曾校陳、謝兩位主任壓尾守關。又為讓孩子順利橫排於紅綠燈位,老師們更動手搬開路旁的共享單車,兩校四百多人以不可思議的速度上車離開,其中一位北京導遊讚歎道:「香港的孩子行進又快又守規,懂得看老師手勢迅速變化隊形配合,很適合當軍。」

圖情萬里的歷練,造就出不一樣的師生感情,還有難以言喻的默契。


                                陳建順及鄧善珍

                                            4月5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