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年度五年級遊學第四天(24/1)

《圖情萬里獅城行校長手記四》


          新加坡人很友善,今天孩子走到熟食中心進行訪問,甚麼種族的市民也樂意幫忙,還讚賞他們大膽、有禮貌,其中阿嘉及恩亭表現乖巧,還收到受訪街坊送她們一孖油條,雙姝乖巧,醒起老師不准吃油炸食物,立時將油條送予義工姨姨享用,何其懂事。       

       午膳時坐在我身旁的一組同學真醒目,四人一坐好,自動以猜拳方式選出兩人去買午餐,餘下兩人坐了不夠兩分鐘,走來鄰座禮貌地向我説:「校長,你可以幫我們看著背包嗎?因為我們想先去找街坊做訪問。」「當然沒有問題。」        

       用膳及訪問活動完畢,大家期待已久的自由購物活動開始。自由誠可貴,難得媽媽不在身旁,有機會花錢開心極了。這級孩子挺奇怪,很喜歡買食物,在一家肉乾店及榴連食品店花費甚鉅,看著學生把鈔票一張張遞上,兩所店舖的老闆笑逐顏開,笑瞇瞇望著孩子們彷如望著一群羔羊,我有點不甘心,於是,遞出校長名牌講價去也!我用兩所學校合共450人的數字去議價,成功爭取到以後凡穿著我們團服的買肉乾有九五折,榴連食品則有九折。

         天公造美,下午天氣晴中帶陰,無論是乘水陸觀光船,遊魚美獅公園及濱海堤壩均舒適極了,執筆之際,老師、家長為在草地上奔跑跳躍的孩子拍攝各式造型照,微風中夾雜清脆笑聲,誠人間風景。

        

                                               鄧善珍

                              2018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