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梅千禧學校校舍

創校歷史

李志達紀念學校為李志達紀念基金創辦人李智廣先生秉承其先翁李志達先生作育英才之遺志,於1991年創辦之學校,當年分為上、下午共六十班。至二零零三年,本辦學團體獲教育局在同區分配另一所千禧校舍,讓上、下午校由半日制轉為全日制。經校董會商議後,決定由李志達紀念學校上午班遷往新校舍,並為紀念李智廣先生夫人曾梅女士,命名為「曾梅千禧學校」。現時本校共有一至六年級共30班,教師67人,社工一位,言語治療師一位,職員20人。

辦學理念

本校以「陽光教育」為辦學的理念。「陽光教育」建基於自強不息、與時並進、勇於開拓、精益求精。

陽光孕育萬物,無私的光芒照遍世界每個角落。陽光普照不論是貧窮、富裕、偃蹇、快樂、困乏或健康的每一個人。陽光帶來希望和溫暖,讓生命延續、豐盛和快樂。陽光從不要求回報。

陽光教育的有效實踐,取決於老師赤誠之心。老師對孩子無私的關顧和悉心培育,正如陽光般燦爛熱切,更美妙的是師生一起携手成長。

陽光教育是一個多面體,在不同的發展階段,從不同的面向,折射出多采的光華。在過去的實踐道路上,陽光教育以博雅教育為經,聲情教育為緯,消弭學校間的樊籬,透過愉快有效的教與學,讓愈來愈多的老師和孩子培育品德情意,奠定廣博知識基礎,具備獨立批判性思考能力,邁向創意、豐碩和美好的人生。

校訓闡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周易>>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大自然每天運作,剛強勁健,
君子(有學問的人)處事,
也應像大自然一樣,
力求進步,剛毅堅卓,
發奮圖強,不可懶惰成性。

校歌

徜徉在青山的懷抱,成長在愛心的搖籃,
藍天是這樣的高, 世界是這樣的遠。

讓我們就從這裡出發,就從這裡出發,
讓我們就從這裡出發,就從這裡出發。

童年是多麼的溫馨,回憶是多麼的美好,
前途是這樣明亮,人生是這樣悠長。

讓我們就從這裡出發,就從這裡出發,
讓我們就從這裡出發,就從這裡出發。

校董會成員

校董會秉持李志達紀念基金的辦學使命,為學校制定發展策略及方向,成員如下:

校董會主席 李智廣先生
曾梅千禧學校校長 鄧善珍校長
辦學團體委任校董 胡鳳群女士、陳建順校長
獨立校董 陳燕君女士
教師校董 馬嘉儀主任
替代教師校董 姚政匡主任
家長校董 李琦女士
替代家長校董 李梦琪女士

校服

校服襯衣選取了粉紅和明黃兩色,讓學生自由選擇穿著,正好體現了本校陽光教育的精神,讓孩子在活潑、明快的色彩中學習和成長,並能依喜好,有所選取; 另一方面,校服中的灰色,是一種中和色,代表對於社會的秩序、法規和法律制度的遵行和尊重。 此外,本校冬季校服,要求男同學穿短褲,也是愛的教育的一種具體實踐方式: 適時地為孩子提供體魄的鍛鍊和堅強意志的磨礪,以便將來更能面對和克服社會中式式的挑戰,正是愛的本懷。

夏季校服 夏季校服

曾梅千禧學校

上水清城路一號
+852 2670 3111
+852 2670 7117
[email protected]
繳費靈商戶編號: 9607

如何前往?

下列交通工具都會途經〈曾梅千禧學校〉車站:

  • 273A
  • 70K
  • 978
  • 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