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美好時光》

 

                          《又見美好時光》

 

        202314日至10日,是四、五年級同學進行軍訓暨服務學習課程的日子;久違了的歡聲笑語,久違了的經歷為本學習。

        執筆之際,窗外走廊是我一群活潑乖巧的五年級生,意氣昂揚捋起衣袖起勁的在掃地,時而傳來吆喝聲 : 「這邊還有樹葉啊!」「我們掃完了,你們完成沒有?」「喂!梓星,快過來我這裡幫忙。」中間還夾雜校務員叔叔的指導聲 :「那邊夾縫要先掃到左邊,才執起樹葉啊!這樣才會省時間。」 

        我忍不住打開窗戶喊出去:「各位同學,加把勁,替我把遊廊掃乾淨啊!」「知道了,校長!」

         走到四樓禮堂外,另一班五年級同學正在勤快地清潔走廊欄杆,我向他們豎起拇指,他們得意洋洋地朝我揮手,繼續賣力地拭抹,投入到校園清潔服務中,不怕髒,不喊累,比平日上體育課更愉快幾分,這就是新鮮感在發揮功效了。

        籃球場中,軍官在教授四年級同學軍體拳,並多次表示不滿意他們的精神面貌,從動作的準確度、眼神的堅定、聲線強弱都要有所提升,四班分為兩組比賽,表現遜色的便要接受體能訓練「嘉賞」!場面實在吸引,校門外的行人滿有興趣的駐足欣賞。軍官多番提醒 : 「在這五天軍訓過程中,導師不單看個人成績,更著重你能否和同學團結合作;如果班上有人出錯,你有可能會受罰,因為你們是同一班,共榮共辱,這種情況待你將來工作,也會遇到,對這個做法有意見嗎?」同學心頭一凛,礙於軍官威勢及「嘉許」訓練,大家都眼觀鼻,鼻觀心,毫無異議。 

        一連五天的軍訓,老師早在暑假開始籌劃,雖然礙於疫情,未能像過往學兄學姐般到長洲宿營,體能及紀律訓練也相對輕省,惟在三年來的疫情校園生活中已難能可貴。耳際又傳來同學耍軍體拳的吆喝聲,聲線洪量有勁,雙目炯炯有神,在冬日晴天下,曾梅千禧校園又見美好時光。

 

                                                     

                                                           鄧善珍

                                                     202315

 


返回校長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