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情萬里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畢萬里路,再讀萬卷書。這是我們辦遊學課程對學生的期望。

一年級起同學們便要出外參觀,學懂尊重及愛惜大自然;二、三年級要參加宿營,培養自理能力,四年級以軍訓抗逆生活為題,進行五日四夜的訓練;五年級往新加坡去,鍛鍊英語說話能力,同時比較香港與新加坡兩個華人社會的文化生活異同;六年級往北京,認識國家歷史,了解祖國文化的源遠流長。這個課程除了貫穿各學科知識外,更要求學生懂得獨立自主,解難應變,在陌生環境中學習與人交往,這一連串的經歷,既拓闊他們的眼界,又提升抗逆力,更營造老師同學相處的寶貴愉快時光;回家後,懂得珍惜家人的關顧。這樣的立體學習,必定叫小朋友終身難忘。

遊學前,各級同學都會從各學習平台如課堂、級週會、圖書課、成長課中的前置活動中習得相關知識、技能和態度;在遊學時加以發揮以完成各項任務,遊學後亦要重整、反思及沉澱經驗,並在校內外透過分享及匯報展示學習成果。為配合學生不同的興趣與能力,我們推行了「故事遊學」,鼓勵學生設計一本個人遊歷冊,用自己喜歡的形式記錄難忘回憶,並就遊學中的所見所聞作出更深層次的自主學習和反思,優異作品更會出版成書,成為圖書館館藏,供全校借閱。

我們要將學生從經歷中得到的知識、技能和態度,情感延伸校園生活中,帶領他們主動發掘更多的相關資料,啟發他們無窮盡的學習意慾,這才是經歷為本的精粹所在。


圖情萬里相集

遊學相片
遊學相片
遊學相片
遊學相片
遊學相片
遊學相片
年級 學習地點 學習主題
嘉道理農場
動植物公園
認識動植物
愛護大自然
曹公潭渡假營
(兩日一夜)
自理能力
合作精神
曹公潭渡假營+濕地公園
(三日兩夜)
自理能力
野外生態
長洲軍訓
(五日四夜)
自律守規
抗逆感恩
新加坡
(五日四夜)
英語運用
國際視野
北京
(六日五夜)
祖國情懷
民族歷史

曾梅軍團

曾梅軍團是體現「經歷為本」的學生領袖組織,由校內多個服務團隊(風紀隊、體育幹事、守護特工、圖書管理員、五常大使、升旗隊)組成,按學生的能力差異,把孩子們分配至不同崗位,各司其職,各盡所能。老師對軍團成員的品德操行和學習態度均具有高要求,務求讓學生學會刻苦自律,無私付出,溝通包容,最終成長為正面積極,充滿自信的小領袖。


軍團相集

曾梅軍團

曾梅軍團軍階介紹

將級:深普藍色,以禾花繞星。是司令員/指揮官層級
左邊:肩章;配於軍服上。
右邊:綬帶軍階章

校級:草綠色,左右各一銀線,以星多寡定階級
左邊:肩章;配於軍服上。
右邊:綬帶軍階章

尉級:草綠色,中間一銀線,以星多寡定階級
左邊:肩章;配於軍服上。
右邊:綬帶軍階章

士級:草綠色,以V型「柴」線識別
左邊:肩章;配於軍服上。
右邊:綬帶軍階章

資優計劃

為了讓學生潛能充份發揮,學校舉辦「校本資優培育計劃」,為高年級學生提供專項訓練。本年度開辦「語文學院」、「曾梅千禧英語學會-TMMS English Club」及「奧數訓練營」共五組,依據學生學科成績及課堂表現取錄學生。課程除著重培育學生的專項才能外,亦致力提升學生的學習熱誠及承擔感。

中文/英文語文學院

中文語文學院重點訓練學生理解成語典故、閱讀文學名作、詩詞賞析、寫作技巧訓練等,培養學生對中國語文學習的興趣和熱忱,提高人文素養和中文應用能力。英文語文學院透過教授進階的英語文法,閱讀及寫作技巧,進一步增加學生的詞彙量和認識句子結構的變化,同時提供全英語的學習環境,增強學生聆聽和說話能力。

曾梅千禧英語學會-TMMS English Club

英語學會由外籍老師主理,活動多元化,有聽歌、看電影學英語、趣味科學實驗、校報創作及筆友活動等。外籍老師生動有趣的教學,能有效提升學生對學習英語的興趣,並提高學生運用英語的信心。

奧數訓練營

以數學奧林匹克課程為基礎,課題具挑戰性,同時通過不同的數學遊戲配合,讓學生拓展數學知識,培養邏輯思維及解難能力,提高對學習數學的興趣。奧數訓練營亦發掘及培養數學尖子,為個別有數學天賦的學生創設進一步的發展機會。

資優培訓課程 - 學生回饋

I liked the movies and science activities the most because the movies were fun and we got to write a little movie story and act it out with our teddy bears. I liked the science activities because we were able to make our own candles with wax, crayons and glitter. They looked so beautiful!

I also really enjoyed making the food tasting video because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have made a video, and it was very funny to try weird and crazy new foods. Some of them were nice but some of them were horrible!

Deng Jiexi
TMMS English Club
閱讀更多

參加語文學院讓我接觸到文言文及中英文名著,更令我對閱讀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通過這個課程,我的學術成績得到了提升,亦為未來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現在,我能更自信和積極地面對學習和生活的各種挑戰。

袁紫恩
語文學院
閱讀更多

亮星計劃

在現今的社會,把書讀好常常被當作學生的唯一任務,其實怎樣的孩子才能成為社會未來的棟樑? 他們具備什麼條件才能應付日後的各項挑戰? 學校推出「亮星計劃」,期望全年各項的體驗活動以及緊密的家校合作,讓一眾學業優良的同學無論在學習、健康、品德、抗逆力、領導能力及責任感上,都能有均衡正向的發展。

亮星計劃學生回饋

在「亮星計劃」的活動裡,我不但學習到多元知識,還體會到很多待人處事的道理,例如甚麼是團結,何謂「助人為快樂之本」,有意義的經歷讓我獲益良多。我對擁有「亮星」這個稱號感到自豪,希望在未來的活動裡,我能夠從經歷中好好鍛煉,成爲一個更優秀的自己。

陳雅優
閱讀更多

在參與「亮星計劃」當中,我有機會和不同年級的同學接觸,一起完成有趣活動,也明白到團隊合作和與人溝通的方法和重要。老師們費盡心思,為我們準備各種有意義的經歷,令我印象深刻。我很享受每一次的新體驗,充滿歡樂之餘亦擴闊了視野。

陳瑾雯
閱讀更多


亮星相集

曾梅劇團

每年劇團老師會挑選百多位同學,經歷三個多月的戲劇及歌唱訓練,在地區大會堂公開演出舞台劇。一眾小演員在排練過程中不斷突破自己,最後在台上綻放自信的光芒,為觀眾帶來精彩繽紛,充滿歡樂的一夜。


劇團相集

才藝表演

學校致力提供不同的平台讓同學展現才能,並予以表揚,旨在增加學生的多元經歷,同時提升自信,聯繫感情。

「Monday 顯才藝」

到了特定星期五的小息時段,不同年級輪流到禮堂觀賞同學們的舞蹈、樂器、拳術、體操、話劇等各項精彩紛呈的表演,熱鬧非凡!台上的同學自信出演,盡展才藝;台下的觀眾細心欣賞,落力打氣。最後觀眾會向表演者表達讚美及祝福,禮堂裏洋溢著歡樂及互敬互愛的氣氛。

「曾梅巨SING」

一年一度師生最期待的歌唱比賽,各年級的同學們在台上一展歌喉,獨唱、合唱跳唱,表演無不精彩。觀眾掌聲如雷貫耳,更有班別拉隊應援,場面温馨有趣。「曾梅巨SING」不只培養了學生對音樂的熱愛,也增進了同學們之間的真摯感情。


才藝表演相集

梅花頻道

「梅花頻道」始於疫情停課時期,定期上載由老師們費心拍攝和剪輯的趣味影片。希望同學能記取梅花凌寒盛開之意,在遇到困難的時候,能得到鼓勵,積極面對生活。至今「梅花頻道」轉型成了師生們課後交流的平台,老師會定期上載德育課內名人介紹的短片,讓有興趣的同學進一步了解偉人的故事。

曾梅之星

《曾梅之星》為全年性獎勵計劃。旨在表彰於品德、學業、體育、才藝等方面有突出表現或進步顯著的同學。獲獎同學將會得到由校長或班主任頒發之獎狀,校網亦會定期上傳獲獎同學合影,以此鼓勵學生再接再厲、積極向上。


曾梅之星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