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年度五年級遊學第二天(15/1)

《圖情萬里新加坡行校長手記二》


今天上午和家長義工外出預遊「做一日新加坡人」的路線,好讓大家明天帶著學生乘地鐵及行走小印度和牛車水時增加熟悉度。大家均是盡責用心的優質義工,對每一個環節均用心記録。其中一個環節是要帶學生在自動售票機買地鐵車票,義工們喃喃自語記著每個步驟,彥君媽媽買畢,請我讓出「協助買票員」的位置,待她試試幫其他家長買票,那明天幫孩子也有信心些。奕禧媽媽及上瑜媽媽則説一會購物要兌換多些輔幣待明天用⋯⋯


大家一邊聊一邊走,不同的家長走在我身旁都是向我説些感謝的話:


「校長,我們學校的老師真是又有愛心又能幹,將遊學課程做得這麼豐富仔細,其他學校可不會這樣做,讓每個孩子都可以經歷遊學。」


「校長,你們每一個安排都考慮到孩子的需要,在這裏唸書的孩子真幸福。」


「校長,真的辛苦了你們,為了孩子遊學的安全,你們做了這麼多額外事情。」


面對這些稱讚,我悉數以笑容回謝:「我的學生純品又可愛,我的家長明事理又支持學校,與你們一起遊學我開心得很。」


黃昏,與同事及孩子在晚間動物園會合,請老師們告知我今天在偉林小學同學的表現,當然一切順利,並得讚賞名單如下:


峻宇:表現大有進步,主動用英語回應偉林老師提問。

敬而:出色組長,事事投入,待偉林師生皆有禮貌,盡顯曾梅千禧好學生特質。

凱琪:行動敏捷,事事配合老師,跳舞投入,舞姿優美。

雅頴:積極主動,懂得為老師設想,自覺做事,讓人放心。

晉朗:表現成熟守規,聽從指示,肯為目標努力。

日恒:雖身體不適,於學校表演跳繩仍維持水準,沒有為伙伴添麻煩。

尉璋:見同學身體不適,主動提供口罩,予以關心。


好學生不能盡錄,一言以蔽之:吾愛吾生,他們總是如此乖巧受教。


                                    鄧善珍 15-1-2020

                                                   晚上8:00